沙特館

為了這趟世博園之旅,還有鄰居的激勵,我儘可能做足功課.

話說這是相當熱門的館,主因他花了46億建造.http://www.expo2010.cn/yqkl/pdxx/index.htm

排隊的時間應該都在前幾名吧,但有看了一些網友的攻略,只要早到就有機會.

http://www.expo2010.cn/c/gj_tpl_1882.htm 

根據官方網站的介紹,主體像是月亮船的絲路寶船,像是回顧一千多年前,中國跟阿拉伯海上絲路之旅,主要的意義象徵兩國的合作交流.空中花園像是綠洲沙漠,還有種150顆棗椰樹為特殊景象.

船型沙特館

話說看到眼前眼淚都快掉下來了,因為此時才9點多耶,據說9點30分開放進場,光走人路迷宮就花了30分鐘.

阿拉伯的海寶

穿著阿拉伯服的海寶迎接我們

沙特館內部

接下來沿著布簾往上走,此時9點40分左右吧.

沙特館內部快到入口區

一路上有電視介紹因為有石油,造就阿拉伯的發展.

前進到這扇門就不能拍照了,裡面為電動走道,先看大銀幕介紹阿拉伯的人文,地理,歷史,政治.重點展示能源之城,綠之城,文化古都,新經濟之城.最後就是"珍寶影院"話說有1600立方米的3D巨型影院,如同穿梭在沙特阿拉伯的奇幻世界.設計團隊為王振軍.

最後到空中花園,這中心的展示.

沙特館

主要還是視野很好

遠眺上海

再延著迴旋走道到出口

沙特館內部

上方

沙特館內部

話說怎麼有辦法9點多到裡面參觀呢!!

首先我4點30分從飯店出發,請飯店幫我叫車,師傅沿途趕路約20多分就到5-2路口云台路口,5點前叫出租車有加價,花了61元吧.此時完全無人,告示牌寫說高科西路口才有安檢,還有問掃地的工作人員說要到高科西路口.還好好心的師傅願意再戴我到另一個入口,就沒有再收費.

以下是我到高科西路口,人還不多可以看到前方的門.這邊7點15分會開放到安檢區.

4點50分的5-3高科西路口排隊處此時鄰近路口喔

6點多天亮人就多起來

 天亮時後面不少人

當時間快到7點15分,大家開始熱身,放行那刻往前跑,公安不斷制止不要跑步,大家愈跑愈快,我還一度跑輸超過65歲的老人家,還好我往人少的地方跑就是左邊的方向,最後我竟然跑到安檢入口的第一排,當位置確立,跟鄰居熟悉一下,就可以去洗手間,想不到的乾淨啊.跟排隊鄰居聊天的過程中,我覺得願意在4點來排隊的人應該比較古意,連住附近的上海人被工作人員告知要4點來排可同時看到沙特館跟中國館,因此聊得還蠻開心的.看看後面擁擠的人潮還真是嚇人啊.進園區又要跑,也被公安制止,後來就像123木頭人當脫離視線再往前衝.差不多9點7分就跑到沙特館的排隊行列.排在附近的鄰居還跟我說應該要到台灣館,我想再給我一天的時間我應該可以在9點15分前到達排隊隊伍吧.

後面滿滿的人啊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檸檬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